写手早死在2016年

【嘎尾】阴谋论 08

一个月了【。】

快要回西班牙了,临行前准备更新一章还是。

前文走 01 02 03 04 05 06 07

下一章开始,要走自己最喜欢的那种路线了。

以下正文


后来那天晚上他们谁也没说话,第二天早上郭阳过来扔下了一大堆东西,王嘉尔看了看,差不多是一些保证他们能活着的生活物品,他把这些东西都拿到客厅的茶几上,张伟过来翻了翻,从里头翻出来一盒罐头。

“你会不会下面条?”张伟问。

“不太会。”王嘉尔诚实地回答。

“啊?你面条都不会煮啊,AUV我要你到底有什么用。”张伟嘟囔着又翻出一把挂面,“这样,我口头上指导你,你去下面条。”

“——哦。”

 

后来两人在这儿住到第四天的时候,王嘉尔终于在一次意外中把锅煮穿了。彼时张伟正翻着郭阳给他捎过来的一本小日历,把最上头的一页撕了,他对着日历看了看,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在一片焦糊味中站在拖鞋上说:“不就烧穿一锅嘛,嗨,我当有什么事儿。不用着急,明天咱们就用不着在这儿呆了。”

王嘉尔大喜过望,这几天他面条已经快吃吐了,偏偏张伟表现地毫不在意,简直不能相信这是那个因为要吃炸鸡而和王嘉尔吵架的人。他向张伟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顺便问了一下接下来他们要去干什么。

张伟瞥了他一眼,忽然笑起来:“你老实回家,我逃亡天涯。”说完喜滋滋地自我表扬了一下这个押韵的句子。

王嘉尔不服,他自觉表现得很好,没衣服换洗都不挑,拿郭阳送来的凑合着,没什么理由张伟非得赶他走。

“真不是,”张伟解释说,“没有嫌弃你的意思,但你就是个普通人家小孩儿,你这么多天没回去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嘿,你还想跟着我一块儿上哪儿去啊你,不回家了?”

“你不带着我,我也没地方去。”王嘉尔憋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

“那你倒是跟我说说,我刚见你那两天你在哪儿住的。”张伟觉得好笑,和别人贫嘴的兴致也上来了,往沙发上一瘫就看着王嘉尔。

结果对方并不接招,上来拽他:“你别这样躺着,对挤…紧…颈椎不好。”

张伟说自己败了,于是横着躺在沙发上。

“王嘉尔。”

“哥你说。”

“挺危险的,真挺危险的,你又不缺啥,真的,没那个必要。”

“我喜欢。”

得,又是这一句。张伟心里莫名其妙地烦躁了起来,他受不了这种干脆利落又简单的想法,在他心里怎么可能有一件事是单纯能用“我喜欢”三个字就能决定的。

他不说话,就在沙发上躺着。

王嘉尔知道张伟有点儿生气,也知道张伟为什么生气,可是这个时候他自己不能道歉,不然他就得走,而他又不想走。

于是王嘉尔也不说话,默默地听着外头刮起风来。

钢镚儿这地方毕竟年久失修,窗户都破了好大一块,他们刚来的时候拿几张报纸糊住了,但这法子想也不会很长久,此时连报纸都破了,北京秋天的风灌进来也吹得人浑身发凉。

“嘉尔,你跟我说说,真的,你为什么非要跟我一起。”

“真的没什么,哥。”王嘉尔说,“也谈不上喜欢,就是觉得,有时候需要有一些——心里想——哎呀,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张伟沉默了一小会儿:“不是什么好事儿,紧要关头我可能随时都扔下你不管啊你自己做好心理准备。”

王嘉尔不知道这话接下来该怎么接,干脆不回答。

他们这样干坐着的时候窗外的风越来越大,雷声也响起来,不知为何这雷声这么大,像是就在他们头顶炸开一样,打闪断断续续,在黄昏里并不显得如何醒目。

张伟想起来花儿也是从这样一个翻着浓云响着炸雷的黄昏开始起步,一夜过去就是翻天覆地班的变化。

他从尚且保持着裂纹的玻璃里望出去,天空昏黄成一片,像是他身后照片墙里最陈旧的一张。他已然想不起这张照片是谁给他们拍的,连照片上的人的模样都根本记不清楚。

“最后把吉他换成枪的时候,也是觉得枪声有点儿像摇滚乐里头的噪音。”

他这么嘟囔道。

“哥,你说什么?”

“没有,”张伟回答道,“嘉尔,你把我的琴盒拿过来。”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感谢所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 11 )
热度 ( 31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