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嘎尾】阴谋论 02

早上好,感觉有点流水账,并且依然没有写到自己想写的地方【。】

大老师身份持续保密中【你】


02

后来王嘉尔再见到他那把伞是两个星期以后的事儿了,倒不是说那人还伞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而是伞放在朋友那儿之后就让他给忘了,直到服务员小妹收拾东西,找出这把印着小蓝花而伞,嘲笑老板一番,朋友才想起这回事。

“你跟他熟不熟?”王嘉尔靠着吧台问老板,他有点儿心不在焉的,前面坐过来的一个姑娘都因为他一张板着的脸而退却。

“我不熟,”老板回答道,“我跟谁也不熟啊,所有人都是来这儿喝酒的,要么就干呆着,我也不能谁都熟。但那个人我知道点,姓张。”

“还有什么?”

“没了。”朋友看起来有点儿生气。虽然王嘉尔不太懂为什么,但还是识趣地没再问这个问题,他在吧台边上坐着,垂着脑袋想事儿。

“你今天最好还是早点儿走。”朋友拿一个杯子在他耳朵边上敲了敲,“就上回来的那帮人,今天又要来闹事儿。”

“你就烦这个呢?”王嘉尔安慰他,“一会儿我留下来帮你收拾收拾。”

朋友被气笑了:“你要是能帮我制住他们,那还行,你就跟我说你留下来收拾残局啊。”

王嘉尔也觉得多少有点儿不好意思,但是他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别的忙,你要说让他去单挑这么些痞子,那也不是个事儿啊。但好在朋友没有继续跟他耍脾气的意思,他于是就把下巴颏用手臂一圈搁在吧台上。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门外又开始下雨了,朋友开了点暖风,搞得他昏昏欲睡。只是突然间有人骂了一声,接着是一大片桌子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还有玻璃杯撞在地板上的碎裂声。朋友崩溃地啐了一句,发誓再给这帮孙子上酒都用塑料杯子。

不知为何那群人群情激愤,顿时骂声滔天,王嘉尔本来普通话就讲的不太好,这下更听不清说啥,朋友扯了扯他的袖子,露出一个尴尬的表情:“我想起来了,你之前问我的那个人叫张伟,现在他可能就在那个人堆里,我刚听见有人喊他名字了。”

王嘉尔打了个激灵,瞬间感觉清醒了。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就要往那边走,却被朋友一把拉住冲他说你干嘛,自己去找不自在?

“他上回帮了我。”王嘉尔回头解释道,一手去扯朋友拉住他的手。

“你管那么多呢!”朋友没松手,“他上回能救你你担心他干嘛,你过去不怕添乱啊。”

他好像说的也有点道理。王嘉尔没再往那边凑,只是踮着脚尖看过去,仿佛能看出来那一伙人是围着什么地方的,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人群陡然安静下来。

“要我说呢,你们不就是想问我他在哪儿吗,是不是?”

真是他,语调都是一样的。王嘉尔不由得又有点紧张起来,但听着这种懒洋洋的腔调,对方好像并没觉得自己处在什么危机之中,他又感觉到自己没什么担心的立场。

也不知道他给对方灌了什么迷魂汤,总之听他说了一阵之后那群人也不再围在他身边。王嘉尔微微偏头看着对方向吧台走过来。

他应该是没有看见自己,坐在了隔着三个座位的地方,看上去有点萎靡不振。左思右想他还是靠过去:“哥你没事吧?”

对方很惊异的转过头来,眯着眼睛看他,好像是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是谁,然后这人笑了起来。

“我能有什么事儿,你这孩子挺奇怪的,到处管闲事儿。”

他笑起来的时候倒是挺温柔的。王嘉尔这样想道。

“行,以后别来了,真的,你看他们看见你和我说话了,我现在要跑路,一会儿他们发现我骗他们,就该找你麻烦了,所以啊,你最好也赶紧走,要不就让你朋友给你打打掩护,反正这帮小混混儿都不怎么聪明。”

这个人抬手抓了抓头发,一边瞄着刚才围他的那帮人,一边心不在焉地和王嘉尔说话。

“他们、哥你干嘛骗他们啊?”经他这么一说,王嘉尔顿时感觉周遭空气都快要凝固了,他结结巴巴地问,又憋不住自己地多加了一句,“一会他们追、追上你怎么办?”

“你这还关心我呢,”这人又笑起来,“只要我从这儿出去,他们就甭想找找到我了。”

他看起来有点儿懊恼:“你你你你看看你带的我,我都有点儿结巴了。”

王嘉尔还没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觉他眼前的这个哥哥有几分厉害,又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他还没来得及再问一句,他边上的这个人就从椅子上站起来,冲他挥了挥手,慢吞吞地朝门口走过去。

王嘉尔一脸懵,转过脸去看他朋友,而朋友一脸无辜,只是拍拍他的肩膀,问他是不是这就要走。

他摇了摇头:“我今天说要帮你忙来着,先不走。”

朋友啧了一声:“我估摸着今天应该是打不起来了,要不你听那个人的话,先……”

结果朋友这句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先前那群人里头有一个声音大喊:“我艹,被骗了!”

紧接着有个人从人群中大步走出来,直接走到王嘉尔面前,这个人好像多少懂一点压迫别人的方法,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越凑越近。

“你认不认识刚才那个人,他上哪儿去了?”

奇怪的是王嘉尔并不觉得有多么害怕,只觉得有什么一种天性在从他大脑里迸发出来,他甚至有点想笑,但好在还是憋住了,只是摇了摇头。

“您几位,别问他,他什么也不懂,这是我一同学,香港来的,人生地不熟,更别提和您要找的那位有什么关系了,他就是好奇心重点儿,刚想问问发生了啥事,人家也没理他就走了。”他眼珠子转了转,“您几位是要买单吗?”

人际关系真是一个难捉摸的东西。王嘉尔呆坐在一边,看着朋友把一干人劝走,有几分空落落的,却忽然觉得身边坐了个人。他往边上一转头,直接映入眼帘的是几撮染成湖绿色的头发。

“有个事儿还得麻烦您,”他笑着说,“外头下雨呢,还得借您伞使使。”

TBC


感谢阅读,感谢所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 1 )
热度 ( 50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