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嘎尾】阴谋论 03

早上好。

马德里人民还在庆祝皇马拿了欧冠冠军,我也在一片礼花声中前来更新了(不要说得好像这礼花是给你的一样好吗)。

这一章主要说明了一下张大爷的身份,他们还没开始谈恋爱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大概从下一章开始培养感情了。

希望大家可以多跟我聊聊天……虽然有时候我不太擅长聊天这种事情……所以希望大家多鼓励我一下【你】

以下正文,我是七宝。



03

张伟现在觉得有点头疼,他觉得自己可能捡了个麻烦回来。

他现在站在自己的厨房里,锅上水烧的正开,呼呼地不断长出气泡来,气泡在水面炸开,升腾出滚烫的水蒸气。他愣了一会儿神,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一包意大利面来。刚要放进去,他想起来上回郭阳来的时候告诉他煮意面的时候最好还是放点油进去。

他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加了一勺油进去。

王嘉尔现在正坐在和他隔着一道门的客厅里,保不准正好奇地探头探脑。自己一时失手可能是把一个人从他平静的生活中拽进了一个硕大无朋的泥潭,挣扎一辈子也不见得能出去,他于心不忍,奈何对方扑腾着硬往里闯。

讲实话,硬要甩掉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他那时候让鬼迷了心窍,或者是王嘉尔瞪圆了一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眼神格外湿润,他最受不了这样的眼神,瞬间就败阵。

“也可能是你终于又受够了一个人的日子,实在想找个人陪你了。”他脑海里忽然出现了这样一个句子。

水沸得更厉害了。

他把包装袋打开,抽了一把出来。他不清楚王嘉尔的饭量,于是就按自己的来,此刻他不是很想和那个青年对话,对方语气里总是莫名地含有一些天真和活泼的成分,张伟有些惧怕这种积极的能量。

意面很快软化,圈成一圈卧在锅底,深秋里的北京已经有了几分冬天的味道,厨房里开着火,就慢慢在玻璃窗上蓄起一层薄薄的水雾。

王嘉尔枯坐良久,终于还是忍不住过来趴在厨房门框上装可怜。他一向是个很聪明的家伙,这才不过一路折腾着跑到这个人家里来,他已经摸出只要自己撒娇打滚,此人是绝无办法的。

张伟一转头看见一个大型人形挂件趴在门口,吓了一跳。

“哎哟喂,你这是干什么,不好好在客厅坐着你过来也吱一声啊,你看这给我吓得,一会儿吓出心脏病来。”

王嘉尔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又用他不太熟练的国语跟张伟对话:“我叫王嘉尔,英文名字叫Jackson。哥你叫什么名字?”

“哦杰克森。”张伟用很生硬的中文音译这么叫道,“我现在是得告诉你我叫什么了,我叫梁朝伟,梁朝伟你知道吗,很有名的。”

“我知道梁朝伟,”王嘉尔大约知道张伟在耍他,看起来并不很愉快,“哥你不是他,哥你骗我。”

“行行行行行,你别管我叫哥,我受不大了。”张伟说,“我大名叫梁朝伟,小名叫大张伟,小名你知道吧,就跟你那个杰克森差不多的。”

“你看着点儿锅,”张伟看了眼表,现在是九点四十分,郭阳他们演出应该快结束了,“过十分钟拿出来,冰箱里有个碗里有酱,微波炉里滴一下,我觉得你应该会用,不会用就自己探索探索,弄坏了赔我钱,我现在要去上厕所。”

他说完这句话,没有给王嘉尔多一分钟关爱的眼神,就转身往外跑。

他站在厕所里,把窗户打开,外头是已经枯黄的草,夹杂着很大的雨声,风吹进来都是潮湿和肃杀的气息。

 

在张伟还不是一个人呆着的时候,他一般也用不着这样。他14岁就一脚踏进了这一行,15岁他找到了完全属于他的两个同伴——郭阳和王文博。那个时候他们的名字叫花儿。

一个灿烂的,活泼的,拥有颜色的名字,在圈里响当当的,也是一个代表着死亡的名字。

张伟不负责体力活动,他一般只负责计划的制定和指挥,因为他用不着,郭阳和王文博拥有绝好的行动力,这样的一个团体是无往而不利的,这并不是说张伟没有执行任务的能力,他从来都拥有最好的执行力。

后来这个团体终止于团队中的大哥郭阳娶妻生子。

“祸不及妻儿,这话是这么说,可是为了保命,什么事儿都能做的出来。”张伟在烟灰缸里拧灭了一支烟,“我毕竟拖了你们这么长时间了,现在就该干嘛干嘛去吧。”

张伟一直是个崇尚战斗的人,所以他不打算退出,如果一定要讲,他惧怕平静的生活,只有紧张到喘不过气的战斗才适合他,所以他不走。

他的手机在兜里震动了起来。

 

张伟回到厨房里的时候王嘉尔在给意面过凉水,张伟记得郭阳以前唠叨过他,说意面过完凉水吃起来感觉好,但他嫌麻烦,从来懒得弄。现在有别人替他做这个,郭阳知道也该含笑九泉了。

他这么想着,把自己逗笑了。

王嘉尔把面条分到两个盘子里,甩了甩手上的水,看见他回来很开心地喊他:“长尾哥。”

张伟吓了一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一个新名字,但他也没有纠正,反而是王嘉尔意识到自己不标准的普通话,反反复复又说了几遍,最终说对了。张伟心里琢磨着这个小子最后还是要知道点儿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最后两个人趴在矮茶几上吃意大利面的时候,他把筷子往盘子边上一撂,还是决定先迂回行事。虽说是迂回行事,他并不擅长,因此还是别别扭扭地直说:

“小朋友,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就跟我上这儿来?”

这个问题问得好,事实上王嘉尔刚才也在问自己,为什么就到这儿来了。

王嘉尔其人,是一个看准了目标就非要自己去完成的人,他的感觉告诉他面前这个人绝不是一个从表面能够看透的人,他也能感到在这个大雨倾盆的夜里,在这个环境并不是很好的地下室里弥漫着一股危险的气息。

然而他甘之如饴。

他同样厌倦日复一日平淡的生活,他追求一种莫名的刺激感。

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很多时候,故事是在所有人没注意到的时候就开始的。他也曾被事所吸引,但这回不是。

这一回吸引他的,就只是他面前这个人而已。

大脑里飞速穿过的信息没有给他更好的回应,他只是仰起头来,给了张伟一个他最惯常露出来的,也是最灿烂的笑容。

他说:“我喜欢。”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谢所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 12 )
热度 ( 51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