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嘎尾】阴谋论 04

没想到在马德里还碰到了嘎尾同好,是一位学姐,实力开心。

进度慢的我想自杀……我希望能在15左右的时候完结它【猴年马月系列】

这一章大概进行了一些交流【迷】

这是考试之前的最后一篇更新……我们周末见。

以下正文


04

王嘉尔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站在家乡的街头,无数车辆快速从他身边流淌,带起一阵风的声音,人潮涌动,无数嘈杂的声音在他耳边徘徊,他一直逆着人流行走,仿佛是在寻找什么,但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标究竟是什么。

他仰起头来,看见天空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颜色,这使他几乎不能分辨这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压力推动着他,让他朝着某一个方向开始奔跑。

正如所有的梦境一样,这个梦也没有什么逻辑可言,总之在他停下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不知什么建筑的楼顶,风大的可怕,让他有些睁不开眼。

他眼见是有一个人盘膝坐在他的前方,腿上放着一台电脑,这人看见王嘉尔来了,抬起头来冲他笑了一笑,却从地上捡起一把枪来,这人手里拿着枪,王嘉尔却并不害怕,他也冲对方笑了一笑,就迈开了脚步像是要走过去。

接着他听见了一声枪响。

他醒了过来。

这时候四周还是很阴暗,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是哪儿,只感觉到自己头上哪儿有种灼热的一阵一阵的疼。他费了一点儿劲儿才看出来,在他的眼前大概是什么家具的支脚,他裹着毯子狼狈地趴在地上,这个地方连瓷砖都没铺,他的额角撞在水泥地上,听声音外头还在下雨,地面上全是潮湿又冰冷的气息。

他在那儿愣了好久才想起来自己这是在哪儿,爬起来重新坐在沙发上。

昨天听见他说了那句傻里傻气的“我喜欢”之后,张伟瞪起了眼睛,接着他就笑了,一边笑一边摇头,他这么笑的时候嘴角都抿起来,眼角笑出来几道细纹。王嘉尔不知道他为什么笑,可能是自己的确说了句不聪明的话,但他是经过了深切的思考的,他觉得自己说出这句话来,也是完全贴合自己的想法。

但是张伟笑了,他这笑里也确实没有任何鄙夷或者不屑的成分,但如果硬要王嘉尔去解读这个笑容的意义,他恐怕也是说不出来的。张伟最后也没有给王嘉尔任何答复,他只说自己的工作的确危险,这儿也不是一个常住的地方,如果王嘉尔一定要在这儿过夜,只能睡沙发。

他一面这么说着,一面从这个除了客厅和卫生间以外的唯一一个房间里给王嘉尔扯了一条厚毯子出来。

“你要是走,就轻一点儿,别吵醒我睡觉。”临睡之前他郑重地嘱咐王嘉尔,“我跟你讲,别的我还不太在意,你要是打扰我睡觉,我得拿枪弄死你。”

王嘉尔不知道为什么笑起来,他这样一笑,张伟就显得有点不自在:“你你你笑什么,我说的都是大实话。”

王嘉尔就一边拿手捂着嘴,一边忍不住还是吭哧吭哧地笑。其实笑什么呢,他真的不知道,可能还是觉得这个人有一种别样的讨人喜欢的感觉,惹得张伟又瞪了他一眼。

他伸手在茶几上摸到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早上七点十五,算是一个绝好的起床时间,然而窗外还下着大雨,他不晓得这样的天气在北京是不是正常的,直觉有种微微喘不过气的感觉,他此时不知道该干什么,又怕起来活动弄出来的响声把张伟吵醒,然而在沙发上干坐着好像也不是个事儿。

他想了想,最终也没想出什么结果来,于是把毯子又裹了裹,倒在了沙发上。

后来他再度醒来的时候是上午九点快十点的时候。他还是不知道张伟是不是已经起来了,屋里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搞得他心里有几分忐忑。

这时候雨可能是停了,屋里头有那么一点儿光线,他四处打量,在沙发和茶几挤出来的一个小缝里看见了一个琴盒。

看样子像是吉他琴盒。

王嘉尔自己不会什么乐器,因此对会乐器的人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崇拜感,他蹲下来盯着那个琴盒看了一阵,仔细地看上面贴着的花花绿绿的贴纸,最后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搭扣伸出了手。

“哎你别动那个啊。”张伟的声音忽然就响了起来。

王嘉尔吓了一跳,像是被发现的偷吃零食的小朋友一样快速地把手缩了回来,转过头去发现张伟靠在他房间的门框上,看上去还是刚睡醒的样子,头发毫无章法地竖着,他穿着一件大的过分的T恤和一条肥大的短裤,脚上踩着一双红色塑料拖鞋,懒散地打了一个哈欠。

“跟你讲我这个人很危险的,我家里的东西也特别危险,你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吗你就碰,一会儿炸掉你一条胳膊你信不信。”

他在危言耸听。王嘉尔告诉自己。但是张伟像是很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踢着拖鞋走过来,一把把琴盒从角落里拉出来,他能听的出来,有什么不适很合适的东西放在里面。

张伟把手指往搭扣上一拨,然后把盖子掀了起来。

王嘉尔以前的确没想过有朝一日会有一把货真价实的枪摆在自己眼前,不同于他看的电影,里头装的不是一把零件,而是完完整整的,连瞄准镜都好好装在上头的一把狙击枪。他不知怎么的竟然有点兴奋,想伸手去摸摸它。

好在张伟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把琴盒关了起来。

“我猜你可能在想吉他让我放哪儿了,”他操着一口懒洋洋的北京口音跟王嘉尔讲话,还坏笑着把儿话音加重,“但我就是不告诉你。”

其实,他不说也容易猜,既然不在客厅,这个地儿也就只有一个厕所外加房间了,吉他放厕所,这个事儿就算是张伟也不可能干出来,所以肯定在他房间里,吉他这么大的一个东西,如果没扔的话,绝对没有一个什么地方能安安稳稳藏着的。

“你看看你,都是你的错吧,我现在得把这个放我自己屋里头了。”他嘟嘟囔囔地重新把搭扣扣好,慢吞吞地拎着背带站起来,往自己屋里走过去。

“哥,早上吃什么呀?”王嘉尔在他身后这样问道。

大张伟愣了愣,但因为他的步调一贯邋遢,也并不怎么能看出来,他回答道:“吃什么吃啊,等我睡个回笼觉,中午点外卖吧。”

拿着那么大一个琴盒的张伟不知为何显得有点小,王嘉尔想道,有点像地铁上背着吉他的学生,“可是哥,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

“哎呦喂你这孩子管的也忒宽,睡觉比什么都重要,睡觉你知道吗?”

张伟又一次转过身来关门。而站在原地的王嘉尔却忽然笑出来。

太有意思了。



王嘉尔小朋友也是一个危险人物啊【邓摇.gif】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感谢所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