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嘎尾】阴谋论 05

非常感谢各位,我的考试进行还算顺利,这是周末份的更新。

是内心戏,是的……虽然我想写日常,想写谈恋爱,想写剧情,但这一章还是比较主要的内心戏。

用了一些现实中的梗,转化在这个世界观里了,因为我懒,就不注明了【你】

闲话说到这里, 以下正文。


05

午饭的时候两个人发生了一点争执,大张伟执意想吃炸鸡,而王嘉尔死活不同意。他自觉自己站在一个为对方考量的立场上,说什么都是理直气壮的。

“你为什么呀,你为什么不让我吃炸鸡。”张伟说这话的时候也终于不是臊眉耷眼的了,他有点儿皱着眉头,像是的确生气了,但王嘉尔一心都是这样吃对身体不好,他是几次三番在酒吧里看见张伟,并没见这人吃什么,自然酒吧里不可能有什么正经东西吃,他也的确翻了张伟的冰箱,结果是里面根本没通电,光是摆了一排绿茶,看起来是被人拿来当橱子用了。就这个生活状态很难让人觉得这是一个活的很健康的人。

何况他还连轴睡了一个上午。

“可是你这样吃太不健康了,”王嘉尔开口争辩,但他还没说完,就看见对方在沙发上滑坐下去,翻了个很大的白眼:

“哎呦喂,您是我谁啊,您又不是我爸对不对?”张伟说道,“我现在活着就是图一开心,你不让我吃,我都不开心,我谈什么健康不健康。”

王嘉尔一时心里有点儿拐不过劲来,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大张伟面对这种直截了当的关心都不愿意承受,但是这个事儿追究起来,终究是他这个毫无立场的外人,真的没什么资格去提醒人家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他感觉到挫败,就有点儿气馁起来。

一边的大张伟本来还较着劲呢,看边上这孩子忽然不说话了,一副受了打击的样子,多少于心不忍。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这人为什么就忽然这么关心自己的饮食。他前三十年什么难关都闯过,人情世故看得一清二楚,唯一看不透是自己,也就随他去了,他相信命运绝对是最好的安排,又不知道命运塞给他一这样一孩子是为什么。

但他的语气陡然软了下来:“所以你怎么忽然关心起我吃什么来?”

“因为我想……”王嘉尔使劲儿想了想措辞,“我想很长时间看哥哥。”

“哦你希望我一直活着。”大张伟简直憋不住要笑了,然而王嘉尔一直诚恳地冲他点头让他觉得多少有点儿不好意思。

“你看你现在也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了,就是刀尖儿上玩命的人,虽然我现在不怎么做体力活儿,可是万一有人来找我麻烦,我也没那个闲心去躲,谁来找我我都得正面回应,保不齐哪一天我就去世了你知道吗。”他总结道,“所以我现在想吃啥就买点儿啥,想吃炸鸡就吃炸鸡,想吃汉堡就吃汉堡,嫌麻烦我就煮面,你明白吗?”

老实讲,王嘉尔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选择这样一种生活方式,但是他觉得自己好像是无法驳倒这个人了,但他还是想做出一点努力,于是他又费劲儿地说:“可是,我觉得哥你要活得健康,就能、更久一点。”

“活的健康,就死的痛苦。”张伟说道,“打从我明白事儿之后我就这么想,你活一辈子这么健康,到最后病死,还不是比谁都痛苦。我要是死,我最好是能突然死亡,这样我就不用受罪你知道吧,这也就是,我为什么非要干这一行。”

他说到最后,忽然有几分感慨,直逼得自己又要笑出来。

他本来是有机会能退出来的,当年郭阳不就这么洗手一步迈出了这个门吗,他和王文博两个人偶尔还回这个圈以慰离别之情一般地干两个活,只有石醒宇走得忒干净,挥一挥手真没带走一片云彩。但是要说走得话,那时候还真的是能走脱。

哪怕是现在呢,要走的话还不就是拍拍屁股的事儿。他忽然真的笑了出来,此事讲来太过嘲讽,就连他自己也实在不太好说,这个圈子里的事情,无非是——不甘寂寞。

所以他最后也没能顺利地表达出来,直接放弃。其实他对于王嘉尔这个人也是存有很大疑惑的,他当然调查过这个自己两次问他借伞的小青年,这人没有道上的背景,只是一个很单纯的年轻人,被热血和善良还有崇拜冒险充斥着大脑,这样一个年轻人,他始终抱有一个不太屑于去关心又实实在在羡慕着的态度。

这可能也就是为什么王嘉尔死缠烂打着要跟他一起过来他住的地方,而他却也没有耍花招拒绝的原因。

然而这个问题具体到王嘉尔身上,恐怕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眼前这个绿毛做的不是正常意义上的好的营生,他虽然是这样一个态度,保不准手头真的捏着十几二十条人命,他确实是危险的,可自己也的确是被他身上所散发出的危险的气息所吸引,不自知地踏入了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

但是无论结果是什么样的,王嘉尔还是觉得如果自己真的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在走的话,他能看见他感兴趣的人,并能将这个人从这样一条道路扯到正轨来,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能够令他高兴的事情。

“但是我希望哥哥你能更好。”他最后还是看着张伟的眼睛,非常认真地说出这句话来。

张伟哭笑不得,却隐约感觉到王嘉尔对待他的感情和其他人并不相同。

与他为敌的人,自然希望他万劫不复永世不得翻身;而他从前的兄弟们,对他都是绝对的,无条件的支持;还有一些人,他们和大张伟小心地保持着一个距离,不远不近,能给出建议,但不见得真心。

可是王嘉尔不一样,他以一个常人不会有的姿态横冲进他的生活并迅速占有一席之地并给自己划定了一个十分靠近危险人物的一个距离,他不反对,不支持也不给出建议,但是张伟能够感觉到,虽然这也是令他感到可笑而又无所适从的一个点。

王嘉尔想要把他从这个泥潭里拖拽出来。

真可笑,张伟想道,他竟然想要拯救我。


TBC

最后这点是我对嘎尾这个cp的看法。主要是我自己很难从一个傻白甜的角度去看待cp们,所以老是容易故作深沉了。现实当中当然不至于真的是嘎嘎要去拯救大老师了,但是我觉得嘎嘎真的从人际交往上给了大老师一个很大的改变,可能我以前知道的这个“见到一个人先以攻击性的方式去接触他”的这样一个人,开始逐渐意识到真的有人,一开始就是以一个非常热情,非常坦诚的方式去接待你的。

大老师对爱情的看法可能是陪伴——这是我自己这么猜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有别的定义,这个文章也融合了我自己的一点观念进去,我希望爱情能真正地改变一个人(单指这个人性格中不足的地方),并使两方都为此而骄傲。

这话由一个没怎么谈过恋爱的人说出来真是让我自己感到汗颜啊……

来说点别的吧……大家知道这周五我是在考试的,身为一个西班牙语还不怎么过关的留学生,我对这次考试本来也没抱太大希望,但还是非常紧张(毕竟我什么都不会)。考试的时候我正全神贯注做题呢,忽然听见有人对我说:“你好”

我当时满脑子都是之前同学跟我说的如果监考发现有人抄你的卷子你是要一并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天哪什么情况我没给别人抄啊有人抄我了吗、等一等一会儿我应该怎么辩白啊、完蛋了并不知道这个用西语怎么说。

然后这个声音又对我说:“你好。”

我崩溃地回答:“你好。”

然后这位监考老师满意地笑了笑,就走了……

我真的……我真的是……我日了狗。

啊以及,这一阵子加了个嘎尾群,群里的姑娘们real可爱,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老态龙钟真的是……

希望大家最近过得愉快,希望群里高考的妹子都能考到自己喜欢的大学。


评论 ( 3 )
热度 ( 34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