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嘎尾】阴谋论 06

马德里好热

还是不能回家

最近又一直考试

无心更文。



06

郭阳作为一个纯北京爷们儿,人生理想就是躺着,啥也不操心,一天到晚躺着。

然而人生从来都是只给你措手不及,他打从认识了张伟,这辈子就没消停过。09年他洗手,也明白只要张伟不退,这个手是洗不干净的,可是人毕竟年纪大了,他又莫名其妙地信了佛。自觉也许是该把张伟也从这个黑水潭里拉出来了。

但他其实自己也没什么把握,张伟其人,委实是一个玉面小王八,认准的事情就绝对不可能改主意。从前他们还一块儿干活的时候,就从来没有人能左右他的想法,无论是自己,石醒宇还是王文博,都一直纵容这家伙,这很有可能是他后来行事如此自我的原因,得,到头来还得怪自己。

郭阳正胡思乱想,忽然兜里的手机震起来,王文博三个字明晃晃地标在上头。

 

王文博此前一直不是很担心张伟,因为他虽然容易被人打,在大事上从来没糊涂过,自从花儿解散以后,这家伙活的越来越小心了,这不能说是一个坏消息,但王文博总觉得这家伙憋着坏可能要办件出格的事儿了。

他这正迟疑着是不是给张伟去一电话,干脆约出来证实一下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手机倒是响起来,他接了个电话,眉头忽然就皱起来。

 

“郭阳,抽空去看一眼张伟,李老板来电话说有人找他麻烦了。”

 

吃完饭张伟开始匆匆忙忙地收拾东西,他声称自己的行李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以此为由拒绝王嘉尔进到他房间里去。

王嘉尔一头雾水,不知道他是要干什么,怎么忽然就要走。他其实是想问的,然而大张伟不理他,于是他趁张伟在客厅喝水的时候一个箭步冲到张伟的房间前面伸开双手把门挡住了。

张伟皱着眉头看他,王嘉尔暗自可惜自己的身高不够不然这个人仰视他该有多好看呢。

他意识到自己有点跑偏应该在张伟说话之前先发制人的时候张伟已经啧了一声开口了:“你这人干嘛呢,怎么跑人家白吃白住不说人要搬走了还挡一脚呢?”

他这几句话说的忒快以至于王嘉尔还没回过神来,一脸懵逼地看着大张伟的小下垂眼又愣神了一秒钟:“不是,哥,你怎么忽然要走?”

“你让我过去我就告诉你。”

“不,你过去肯定就不告诉我了。”

“你让我过去,我一边收拾一边跟你说。”

“不——”

“你起不起开。”

王嘉尔乖乖地从门边上走开了。

张伟又走进房间里,抱出一堆花花绿绿的衣服来掼进行李箱来,居然真的跟王嘉尔解释起原委来:

“我的装备起先告诉你了,我就是一个为了不让别人好好活着的存在,做我们这行的都容易得罪人,你也看见了,在酒吧那帮人,我告诉了他们一个完全错误的信息,这群人现在要来找我麻烦了,你看我这样儿,手不能提肩不能抗,显然不能跟这帮人硬碰硬,所以我先绕着他们跑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王嘉尔想了一会儿感觉自己明白了,于是开口:“那我呢?”

张伟估计是收拾东西收拾累了,开了冰箱抽出一瓶绿茶正喝着,冷不防一口呛进气管里呛得他直咳嗽。

等他咳完了一脸震惊地抬起头来瞪着王嘉尔:“你说啥??”

王嘉尔以为他没听清,举起一根手指来指着自己的鼻子,一脸小狗狗被遗弃的可怜样:“你走了我怎么办?”

“我走了你该怎么办怎么办,该去哪儿去哪儿啊。”

“我没地儿去,我就想跟着你。”

“我自己都不知道去哪儿,你跟我干什么?”

“我不管。”王嘉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他使的劲有点大,沙发发出很不愉快的哐的一声。

张伟和王嘉尔进行第二轮的大眼瞪小眼。

张伟自己一个人进行激烈的心理斗争,但还没等他斗争完,就听见外头有汽车疯了一样的鸣笛,估摸着是郭阳还是王文博来接他了。

他又看了一眼王嘉尔,后者眼巴巴地坐在沙发上看他,眉眼捎带着往下一耷,就好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他张伟偏偏就吃这一套。

“行了行了行了,那你跟我来吧。”

王嘉尔欢呼一声,冲上去帮大张伟提起了箱子。两个人匆匆跑出门去,驾驶坐着王文博副驾驶是郭阳。郭阳朝他这探出头来,本来张开嘴想说什么,硬生生被后面这个白毛给憋了回去。

“张伟,这是谁?”

张伟皱着眉头还没想好怎么跟兄弟两个说今天捡回来的这个麻烦,就听见王嘉尔用一种一脸骄傲的声音胡说八道:

“现在我是哥的新搭档啦。”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感谢所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