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在写repo之前我还以为我会是本群最后一个收到快递的人,结果居然不是,我嘻嘻嘻笑。

收到本子拆封的那个瞬间我确实觉得有太多太多话噎在嗓子眼里,结果现在倒觉得有点说什么都是赘言的感觉。

我自觉不能说是为这个本子付出了最多精力的那个人,甚至也不敢说是所有爱情的骗子里最期待这个本子的那一个,因为再去回想在过去的、将近一年的虽然称不上漫长,但也不能说是短暂的那段时光的时候,确实觉得很多东西飞快地在记忆里流窜作案。从去年的11月7日,到现在,即将迈进12月17日的的一年多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又在很多圈子里反复横跳,文写了二十万字,精力四处乱飞。

我又看了看大家的freetalk,那时候我和西红柿老师还是59天的大火花,现在已经178天了,由此可见这个本子到底是拖沓了多长时间才最终成长出来,关于爱情的骗子,从前说过的已经太多了,今天大家在群里闲聊,居然已经到了“我们去参加你的婚礼”的地步,我火速策划下一个冬天的回国事宜。我自己本身因为换圈不换号,这两年搞同人也经历了不少迎来送往的过程,但也可能是现在确实不像年纪小的时候那样了,能敢于千里迢迢去见网友了,借由此把网络一线牵的缘分转化成了三次元中能闲聊的关系。

然后说说贾凡吧,其实我从前聊贾凡也挺多的,毕竟习惯性话痨,说什么都多,这就多少在各位老师发布repo的同时显得我十分浅薄而没有内容,而实际是,在遇到贾凡之前,我确实是浅薄的,虽然在这之后也并没有什么长进。追星本质是一个丰富自我的过程,我看上不同的拥有我所没有的优良品质的人,然后开始从他们身上“汲取”我缺少的部分,但我其实也没有学到譬如张伟的创造力马龙的坚韧刘世宇的激情和贾凡的爱,我仍旧畏缩、畏惧很多事情,也没学会怎么爱人,但还是收获了很多东西。

比如我从前能卖二百万现在只能卖两块的枯竭的大脑(不是)。

比如我们收获了麦子的颜色。

很多时候我也觉得“爱豆”带给我们的东西其实是很有限的,多半时候只是找点别的东西来寄托,但在追星过程中认识的朋友真的特别难能可贵(开始圆文)

关于感情方面的东西我不能说出更多,本子就差不多还是那些,不知道我是不是反复说了,很多个写文的凌晨四点,好多个睁开眼先检查信息、手忙脚乱在地铁上回消息的早上,好多个因此坐过了站走错了的出口,最后孩子还是生出来了。

最后在我回国的第三天,这个我因为倒时差而没醒来去看我姥姥姥爷而被我妈骂了一顿的下午,这个本子落在我手上,挺沉的,挺厚的,封面是深色封底是浅色,名字叫《海上森林》。

因为不公开贩售的原因,很多朋友其实看不到我们的freetalk,这很遗憾,因为我真的觉得我们的freetalk特别感人(ntm)

我把我的结尾也打在这里吧,作为这篇不算repo的repo的结尾:

感谢咄咄,感谢今风,感谢西红柿,感谢阿剑,感谢南瓜老师,感谢单宁老师,感谢画圆老师,也感谢我自己,感谢贾凡,也感谢可能从去年冬天就在陪伴我们,也可能是后来才逐渐认识我们的读者朋友们。

再次感谢,永远感谢。


评论 ( 10 )
热度 ( 24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