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大圣归来

十号看的首映,但是拖到今天才来写 观后感【。】


在写这篇日志之前我刷过了1961年 《大闹天宫》、《宝莲灯》、还有99 版的动画版《西游记》中的一部分, 又看了很多B站的视频剪辑、电影宣 传,终于觉得可以写一写了。


话都说到现在,看了这么多大圣,已 经不单单是想说说《大圣归来》这部 电影。


看电影的时候,电影里的江流儿 说“你还有一根金箍棒,有一万三千 六百斤重。”据说这一句是当时配音 出了错,但是导演故意没有改,我身 后有一个小男孩儿,嘟囔着改了一 句“明明是一万三千五百斤。”(后来 查了原著,的确是一万三千五百斤。 )


感觉很是欣慰啊,说实在我都记不住 金箍棒到底多重,由此可见到了后辈 这一代里,孙悟空仍然被小孩子们所 熟知,他们也并不是只知道喜羊羊, 洛克王国,赛尔号之类的乱七八糟的 东西。孙悟空简直是作为一个英雄的 符号,存在在中国人的历史和生活 里。距离西游记写作也过了近五百年 了,这个传说还能一直流传。


这个晚上一直循环这的BGM是《大圣 归来》的主题曲《从前的我》和《悟 空》(戴荃),B站有视频,看得我 直觉二刷大圣归来肯定会从片头动画 开始哭【能不能住口】。


刷了99动画版西游记,深觉我99猴哥 真绝色,果然童年男神,忍不住想起 前段时间微博看到有人说99猴哥穿靴 子的脚不觉得很性感吗【。】的言 论,啊……感觉痴汉力和少女心又要 爆表了……,猴哥OP一出来感觉自己 都要跪了,听到最后一句“扫清天下 浊”打了个哆嗦,终于感觉是明白了 小时候的,不能理解的一些东西。


只有孙悟空是这样的人,敢说这样的 话啊。


看《大闹天宫》的时候,感觉这是与 天对着干了,简直是帅死,61大哥猴 特别温柔,简直想问:大圣你们花果 山还招小猴子吗【住口】


至于《宝莲灯》里的斗战胜佛,不肯 教沉香的斗战胜佛孙悟空,剩下多半 是顿悟之后的萧索和孤独,只是一想 起配音是陈佩斯总觉得有种要出戏的 感觉= =


孙悟空始终是一个反抗者,近年来对 四大名著的解读越来越多,西游记当 然不能免受其苦。其实真正的名著, 都担得起对红楼梦那样的名著。然而 西游记可能并不需要。尤其孙悟空不 需要。


他不仅仅是一个反抗者,更是一个英 雄的存在,是从我们祖父母那一辈、 父母那一辈到我们这一辈、弟妹这一 辈,也应当是儿孙那一辈所有人的英 雄。微博上有很多分享的在看大圣归 来中发生的很感动的事情,其中让我 特别感动的,是这样一个情景


有一个小孩儿问他妈妈:为什么大人 也来看大圣呢?


妈妈回答:因为大人在还是小孩子的 时候,就希望他能回来啊。


再来说《大圣归来》。对我来说,这 是一个关于相信的故事,或者说是一 个关于信仰的故事。有人说希望以后 我们的小孩子看到外国的英雄,会 说:哇,他们像孙大圣一样哎。这当 然是一个最美好的希望,未来或许远 渡重洋,也希望能见到大圣不仅仅要 归来,也能开拓新的疆土。


毕竟猴哥那么帅,帅到突破天际那么 帅,帅到我用自己的语言完全说不出 来,只能借用那首《悟空》里的 一句 歌词:【踏碎凌霄,放肆桀骜】这就 是我心中的孙悟空。


由于最近各种受伤治病不适,原来说 好和片片明天去二刷《大圣归来》, 也只能推迟到大后天,简直辛苦。


英文把翻译成hero,原来觉得不能凸 显大圣的气势,后来仔细想想真的合 适,大圣是中国的,超人是美国的, 不过英雄没有国界。


想起看过的“兄弟们,回家吃饭”,也 想起了很多人对未来国漫的期许与肯 定。


二刷已定,不知道会不会三刷,但我 以全部能力来卖这份安利了。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21世纪最良心 的国漫电影,真的不去看一次吗?


评论
热度 ( 24 )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