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哲凡】多喝热水(上)

你们熟悉的冷cp玩家又来了,李向哲×贾凡

很短小地先来一点,室友line真的挺有爱的,哲哥好宠。

但这篇不一定是很轻松的(先预警一下吧)



李向哲突然醒过来的时候,觉得有点亮。他睁开眼,就看到自己室友戴着眼镜靠在床头上开了个小灯,一手还拿着着个笔,在一沓纸上写写画画。他摸到枕头边上的手机,看了看表是三点半,节目组还是当了当人,第二天要录公演,这天就赶在一点前结束了。

“你在干嘛啊还不睡?”李向哲问道。

“我想这个和声能不能改一下。”贾凡说,他把眼镜摘了拿两根手指捏自己鼻梁,“编曲……老师的时间也不够,我觉得也有点问题。”

“别想了,你改了也不可能用,明天就录像了,连彩排的时间都没有。”李向哲说,他其实不是有意给自己室友泼冷水,但觉贾凡这样的努力是没用的,加之他从睡梦里醒过来,确实有点不耐。

贾凡说:“虽然知道一定不可能改,但是……”

他叹了口气,没再说下去,把笔和纸都放到床下靠床头的地方,然后把小灯也按灭了,这个标间里重新又被黑暗填满。贾凡那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是躺下了。

“抱歉,把你弄醒了吧。”贾凡说,“抱歉。”

李向哲却好像被室友的一声叹息把瞌睡虫全都请走了,一下子精神的要命,他翻了个身没能睡着,突然有点为贾凡抱不平。贾凡从国外回来,对国内综艺的套路知之甚少,但他李向哲毕竟是男团出身,一个综艺有剧本,有内定,已经是他完全不会为此惊讶的事情。

可是贾凡好像还是不能认同这样的模式,不然不会熬夜改一个和声。

在李向哲没什么任务的这几天里,贾凡反反复复地去彩排,歌曲换了一个又一个,他们报上去的曲目全都被否定,最后第二天就要公演了,定下来了一个《绒花》。贾凡拉着陆宇鹏一遍一遍合,第二天还有一个彩排,然后就得上场。他好像是有点不太能适应这样的节奏,尤其努力,可也让人觉得并没什么不痛不痒。

毕竟他无论如何是不可能改变剧本的。

李向哲料想他室友的人生到目前为止还没怎么遇到过努力不能解决的事情,这可能是他挫折的第一步——可试唱还不够第一步吗。


牛逼的人,往往再怎么谦和有礼,温良恭俭让,都是有一份傲气在的。李向哲第一眼看见贾凡没这么觉得,贾凡自我介绍完之后就这么觉得了。

严格来说介绍自己的不是贾凡,毕竟同僚第一次见面不是攀比,没人拿学历压人,凭身高分组还比较合适。反正当贾凡金圣权和李向哲三个人站在那儿之后,只有一个蔡尧在边上蠢蠢欲动,其他人都望而却步的样子。

金圣权和贾凡很熟了,俩人开玩笑肆无忌惮的,贾凡说金圣权假优等生学不了歌剧转投音乐剧的怀抱,金圣权立刻揽着对方的肩跟李向哲和蔡尧讲:“这才是真正的优等生啊,茱莉亚毕业的,千万不能放过,大腿大腿。”

“大腿什么大腿,我看你是大腿找打了。”贾凡说。

李向哲再看贾凡的时候,就忽然觉得对方眼里都有一种傲气了。

但贾凡又委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后来蔡尧被贾凡训的话都不敢说的时候,也曾经跟李向哲吐槽说:“他哪里温柔了?太凶了!太吓人了!”但李向哲看到他眼睛就知道蔡尧只是瞎抱怨,毕竟有谁真正觉得一个人又凶又吓人的时候,眼睛里还带着笑呢。

后来贾凡被很多人称为凡妈,对此当事人曾经瞪着一双眼睛问他:“我像妈妈?”

李向哲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他觉得有时候大众确实缺少一双雪亮的眼睛,贾凡其人,生活上其实过得比较糙,也不怎么会收拾自己,他充其量管管方书剑这种小孩儿,但其实并没什么立场,因为他自己有时候比小孩儿还不如。譬如早上起来顶着一头乱毛就非说想喝凉的,又或者光脚在地上走来走去,再或者大半夜的连喝三杯冰咖啡之类的。

李向哲其实很看不过去,他自己过着养生日常:保温杯里泡枸杞,一杯温水润嗓子。老年生活就是早起不仅要给自己泡上菊花和枸杞,还要给睡懵了的贾凡手里塞一杯。

贾凡其实有过在李向哲给他泡好了之后的下一分钟就把杯子打翻在地上的经历,彼时李向哲叼着牙刷从卧室里出来,就看到贾凡一脸茫然,拖鞋边上是碎成三片的玻璃杯。

贾凡愣愣地看了几眼碎片,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居然就要下床。

眼看他差点一脚踩进热水里,李向哲赶紧喊停。

他快速地把牙刷了,泡沫吐掉,从浴室里拿出来一块不用的浴巾,然后把浴巾丢在洒了水的地方,用拖鞋踩着擦了擦,用浴巾整个把摔碎了的玻璃杯包起来。

贾凡好像终于醒过来了,他伸手去耙了耙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小小声说:“我错了,我早上起来手里没劲儿。”

他乖乖地爬起来去洗漱,然后问李向哲:“那我们那个碎杯子就放那里不管啦?”

“保洁阿姨会收拾的吧。”李向哲说。

“那扎着人怎么办?”贾凡问。

李向哲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他愣了一下,说:“那你要不要留个纸条啊?”

贾凡点头,从放在角落里的背包里摸出来一个空白页的本子,撕下一页来用桌子上放着的圆珠笔写了三个大字:碎玻璃。


李向哲在吃早饭的时候拿手机百度起床的时候手上没劲儿是什么原因,看的自己一身冷汗,最好的结果是身体素质差,严重了有说是颈椎问题,还有甚者说是中风前兆。

他把这部分展示给贾凡看,对方那时候正吞下去一块茶叶蛋,不以为意道:“你生病了去百度,百度都告诉你你快死了。”

李向哲虽然对自己舍友这种满不在乎十分不满意,但居然也没什么理由去反驳他,于是斩钉截铁地道:“那你今天开始跟我去健身。”

“不要啊——”贾凡拖着长音撒娇,“我真没空,等下我还要带巧儿去看病。”

李向哲没说话,盯着贾凡看,贾凡被他看的有点心虚,但还是梗着脖子说话:“下午我还和彬彬约好了,帮他扣一扣歌的。”

“我也唱happy heart,你怎么不来帮我扣歌。”李向哲在心里默默地想。

贾凡看李向哲还是不说话,还以为他生气了,心里像豌豆射手一样喷弹幕:他干嘛生气啊?我这时候应该认输吗?我凭什么认输啊?我真的不想去健身……让我躺着……

但是他最后好声好气地问李向哲:“你什么时候去健身啊?”

“我今天晚上去游泳,你有安排没有?”他舍友终于开口。

贾凡长出了一口气:“没有,我陪你去哈。”


方书剑:

-凡哥你在哪?

贾凡:

-在游泳馆。

方书剑:

-?

贾凡:

穿着外套的一只手比v偷拍遥远的李向哲在泳池里游泳.jpg




ps.本来想写长一点,但我太困了,困得快失去意识了。

评论 ( 23 )
热度 ( 58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