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尧凡】干嘛啊(一发完)

蔡尧&贾凡

写着好玩儿的一个小短篇,大家看个乐吧




蔡尧,作为一个不那么典型的纯正的东北人,有一个不那么东北的口头禅。

唱歌唱不下去低音被刘彬濠嫌弃的时候,蔡尧说:“干嘛啊。”

被177的小矮个儿方书剑在后面追着用拖鞋锤的时候,蔡尧说:“干嘛啊。”

被贾凡盯着唱歌没唱好还被训的规规矩矩的时候,蔡尧说:“干嘛啊。”  

总而言之,“干嘛啊”这三个字基本贯穿了蔡尧录制声入人心的整个过程。大家都觉得蔡尧脾气好好,不太像大家印象里的东北人,说话都慢吞吞的0.5倍速,大高个但是好容易被欺负。

蔡尧自己觉得还行,按照自己以往的经验,个子太高的人容易被别人以为是会欺负人的人,所以他都不怎么高声说话。

声入人心是个好节目,不说别的,至少他蔡尧站在人堆里再也不是唯一一个“电线杆儿”,这节目190连同以上的都有五个,虽然他不可避免地还是其中最高的那个,但是话又说回来么,人还是得知足。

蔡尧特别知足,他知道自己的水平在36个人中还不怎么到平均线,每天勤勤恳恳地练歌。其实他本来还是挺自信的,然后在试录的时候认识了预备参加节目的大家。

蔡尧唰唰给自己朋友发微信:

-怎么办啊,这节目都是大佬,我好弱。

朋友唰唰给他回复:

-那你还不赶紧傍两个大佬,回头我有娃了找你大佬朋友上课。

蔡尧面无表情地把屏幕按死,然后对旁边吃甜品的贾凡说:“凡哥,我有首歌练的不太好,下午你能帮我开个小灶不?”

贾凡还闭着眼睛回味他刚吞下去最后一口的提拉米苏,听到这句话睁开眼睛来很感动:“可以呀,你肯努力就最好了!”


下午贾凡果然给蔡尧开小灶,俩人上美声工厂练歌去了,看门大爷跟贾凡好像都混熟了的样子,笑嘻嘻给他开门:“你今天又来啊?”

贾凡把蔡尧往前一推:“今天陪这个小伙子练一下。”

蔡尧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看门大爷仿佛才看见他:“呀,这大高个。”

俩人进了练歌房,贾凡趴在钢琴上定了几个音,然后就叫蔡尧唱唱试一下。

蔡尧看到贾凡一瞬间就起范儿了,顿时也有点紧张,仿佛看到了自己高中的声乐老师坐在钢琴边上,他有点犹豫,开口音准偏了十万八千里:“在那金色沙滩上……”

贾凡做了个手势让他停下:“蔡尧啊。”

蔡尧:“在。”

贾凡:“……你不要紧张,这歌你也不是第一次唱,你紧张什么,跑调啦知不知道?”

蔡尧点头如捣蒜。

贾凡叹了口气:“我这么吓人吗,要不我带你唱一遍先?”

“你不是男中音吗?”蔡尧问。

贾凡又叹了一口气:“我可以不用真声。”

两个人顺了一遍,贾凡好像觉得这个效果还可以,笑眯眯地拍了拍蔡尧的腰:“不错,多练几遍,一会儿带你去喝奶茶。”

蔡尧心想:这是什么哄小孩儿的方式。

“来你自己唱一遍。”贾老师说。

“♪在那金色沙滩上……”

“重音在哪?!”

“♪在那金色沙滩上……”

“在金色的什么上?!”

“♪在那金色沙滩上,洒着银色的月光……”

“♪光。”

“♪光……”

“♪光,你嘴巴要张大一点,唱标准一点!”

“♪洒着银色的月光……”

……

最后等贾老师觉得差不多的时候,蔡尧已经觉得自己快死了。好在贾老师信守承诺,俩人直奔酒店连着的商场-1层的奶茶店。蔡尧坐在那里咕噜咕噜喝奶茶,手里把刚才练歌那一会儿没来得及回的微信都回了。

贾老师今日份的甜食额度已经用完了,坐在一边喝无糖水果茶,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问道:“蔡尧啊,你练这个歌是为了干啥?”

蔡尧慢慢吞吞地回答:“到正式录的时候试唱用吧。”

贾凡认真起来:“那现在这个程度还不行,明天我再带你练一回。”

蔡尧抬起眼来,看着贾凡吸了一大口水果茶,吸的腮帮子都鼓起来,在心里小小声地说:“干嘛啊。”


后来试唱还是砸了,后来蔡尧跟贾凡撒娇打滚说是因为老想着他的“在金色的什么上”才没看见指挥的,贾凡虽然知道他是胡搅蛮缠的,但还是又请他喝奶茶去了。

路过楼下游戏厅的时候蔡尧非要跟贾凡展示自己抓娃娃的技巧,说是上次洪之光老师教他的,一抓一个准。俩人买了一百块钱的币,抓了八十块,连个娃娃腿都没抓上来,气的蔡尧拉着贾凡玩了二十块钱的太鼓达人泄愤,贾凡不怎么玩游戏,就站在边上看蔡尧敲鼓,后来蔡尧硬拉着他玩了一次双人模式,结果贾凡这次出门没戴眼睛,看的模模糊糊的,都不知道该敲鼓面还是鼓边,玩了一次就下来了。

蔡尧叼着吸管跟贾凡在商场里转了一圈,然后回酒店了,贾凡站在电梯前头给蔡尧加油鼓劲儿:“哎呀,没事儿,不就翻车了一次嘛,你条件这么好,注意一下唱歌时候的感情投入,慢慢儿的啊。”

蔡尧也笑起来:“你干嘛啊,我都没难过!”

贾凡说:“我替你难过行不行啊?”

蔡尧觉得有些好笑,他想不明白贾凡为什么要替他难过,但觉自己更替贾凡难过,毕竟在一个茱莉亚全A毕业生的经历里或许还是第一次遭到今天这样的打击,可他什么话也没说,就跟贾凡讲拜拜。

他回到屋里,方书剑看他手里端着奶茶,就问他怎么想起来去喝奶茶了。

蔡尧想了想,把奶茶放在方书剑脸前面晃了晃:“凡哥请我喝的。”

“靠啊,他怎么不请我喝。”小男孩儿咋咋呼呼地说话,然后噔噔噔地跑出去了。

蔡尧吸了一大口奶茶,喜滋滋地往椅子上一坐又开始发微信:

-我傍上大佬了,不过他不可能做你娃的老师了,嘻嘻嘻。


节目录制过半的时候,蔡尧缠着贾凡非要去一起吃饭,正好被路过的刘彬濠看见了,刘彬濠于是把自己室友也拉上,四个人就决定去吃火锅。

他们坐下之后就在为要什么锅底开始争执,贾凡和刘彬濠都说不吃辣,但祖籍湖南的陆宇鹏和东北人蔡尧是坚决不可能放弃辣锅的。

“怎么回事!”刘彬濠拍着桌子跟蔡尧说,“你要碗辣椒酱自己蘸着吃得了!”

“没有辣的火锅没有灵魂!”陆宇鹏说,“蔡尧唱歌就够没有灵魂的了,你还让他吃没有灵魂的火锅!”

蔡尧一时间不知道是应该先反驳刘彬濠还是先骂陆宇鹏一顿。

但他还没来得及做出选择,就已经被贾凡拉住了手腕,贾凡整个人都凑在他眼前,特别诚恳地说:“我真不能吃辣,吃辣胃疼。”

蔡尧压根儿没听清楚贾凡说了啥,但被突然放大的贾凡的双眼吓了一跳,这个人本来眼睛就亮,出门还要戴隐形,亮的一塌糊涂,搞得蔡尧一败涂地。他条件反射一般地朝后猛地一跳,椅子差点都倒了。

贾凡装作很受伤的样子,一只手捂住胸口一只手拉着刘彬濠:“彬彬我跟你换座,不跟蔡尧对着坐了,这人嫌弃我啊!”

刘彬濠就差趴在桌子上狂笑,蔡尧脸上发烧,没腾出手来去阻拦,哼哼唧唧地说:“干嘛啊!”

陆宇鹏拍了两下桌子:“我们到底要什么锅啊?”

站在一边的服务员尴尬地说话:“先生我们这边有提供鸳鸯锅。”


回宿舍的时候他们都往一边儿走,陆宇鹏和刘彬濠跟他们拜拜之后就进屋了,贾凡就住他们隔壁,结果蔡尧也跟着停下了。

“你怎么不动了啊?”贾凡笑着说,“要去我屋里坐坐吗?”

蔡尧也不知道自己脑子犯什么抽,俩手一撑就撑在贾凡肩上面脸旁边的门上了,他俩身高没差太多,这个奇怪的姿势看起来也不像壁咚,但是贾凡确实被这个动作震惊了,一脸懵逼地看他。

“贾老师。”蔡尧说。

“怎么了?”贾凡回答。

“下次出去吃饭不带这两个烦人精了。”蔡尧说。

贾凡忽然就笑了,他稍微抬起一点儿眼睛来看蔡尧,笑眯眯地说话:“干嘛啊。”


FIN


随便说两句

我写文其实不太在乎cp热度的问题(在乎的话也不可能写这些),所以对于我来说冷cp热cp其实没什么差别,更多时候只是我觉得这两个人的互动是好玩儿的,是可以脑补的,我就写了。(我的意思就是别老说我写冷cp了,冷不冷我还不知道吗😂)

反正声入人心对我来说确实是一场限定三个月的冬日爱情,三个月过后很多人按部就班地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就会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他们会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并且是与我们更无关系的。

但爱还是要爱的,并且要爱的轰轰烈烈要真情实感,不真情实感的爱怎么叫爱呢。

这个月我基本是爆肝在写文,自己都对自己感到讶异。写完卓凡之后我说我要歇两天,然后晚上洗脸的时候就想着可以写篇尧凡了这俩人互动真好玩。

很多时候写文对我来说是开心的事情,虽然很多时候不是,但我希望看我的文是能让你感到开心的。

所以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也感谢每一个喜欢和推荐。

评论 ( 35 )
热度 ( 87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