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早死在2016年

【全员】十年一刻0-4[十年后设定]

突然冒出的脑洞:名字是认识十年的朋友起的。
主题:大家都只不过来赴这个约。
因为是十年后我觉得大家的性格多少会有变化,不知道算不算OOC
我觉得喻文州应该是会玩起来特别脱的那种人
并没有cp注意。大概就是一堆对话。
本来想写一个略平淡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逗比=_=
如果都可以接受,谢谢阅读。


十年一刻



章零

“要不就这么玩呗,”叶修口齿不清地说,“要是联盟能发展到20年,就今天这日子,回来在外边河边上走一圈。咱不约具体时间了,碰到谁算谁……玩不玩?一起吧英雄。”

然后他喝干了杯子里的最后一点酒,摇摇晃晃地朝沙发走去。


章壹

结果是荣耀联盟发展到第18赛季,也就是荣耀游戏运行二十年整的时候,游戏公司终于宣布停止游戏运行,世界网游史上于是翻过了斑斓的一页。

《荣耀落幕,当年的电竞大神身在何处?》

这一夜,不知有多少人拿着《电竞时代》的荣耀专刊,感到了一丝少有的迷茫和无处容身的痛苦。他们或许对着镜子里那双已经不再意气风发的眼睛不停地追问:

他们都身在何方?


章贰 喻文州和肖时钦的场合

这是荣耀停运的第二年的夏天,喻文州来得有点早。退役后他进入荣耀联盟高层,到联盟两年前解散,他被另一个正当热门的网游竞技联盟邀请,最终还是婉言谢绝。

我就是有点累,想换个方式歇歇了。他说。

河边上还挺漂亮的。他顺着河走了一段。

和大多数选手一样,他从退了役就没再见过其他人,有几个原本私交不错,最后还是断了音讯。

他一边心不在焉地想着,迎面撞上了一个低头走路的人。两个人大约都走了神,同时道了一声抱歉然后又愣住。

片刻之后还是喻文州露出了那个蓝雨队长的笑容:“好久不见啊肖时钦大大。”

对方也反应过来,伸手推了推眼镜:“好久不见,喻队。”

“现在做什么呐?”

“做外贸,退役之后回炉重造了一下,我上班都四年了。你呢?我知道你后来做联盟高管了。”

“这不是没几年就退下来啦……现在该叫你大学生了?”

“什么大学生啊累死累活的,还是你好啊比我们多拿好几年职业选手的薪水。”

“……隔了这么多年还忘不了手速这事么?”

“啧,我明明没有这个意思,是你太记仇。”

“习惯了你们当年的残忍这都已经是惯性思维了。”

“是你心脏啊,不干掉你怎么打?”

“这种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太违和,最多百步互笑,到底哪里有趣。”

隔着这么多年怎么还记得嘲讽。肖时钦想。

为什么明明不做对手还这么累。喻文州想。

究竟是什么机缘让好好的叙旧变成了对喷垃圾话。两位战术大师想。

活该你们心累。作者想。大孙说的没错玩战术的都心脏。还是天然黑色漂白剂都没用的。

“你还碰到别的人吗?”终于决定掀过这一页的喻文州拿出手机来,在记事本上打了一个“肖”字。

肖时钦凑过头来看,也明白是什么意思,便回答道:“没,我刚才停车的时候好像看见王杰希了,但是一转眼他就没了。”

两个人一下子都不说话了。

“我不是特别想碰见王杰希。”喻文州说。

“我也是。”肖时钦说。

“我不想再碰到玩战术的人了。”喻文州说。

“我也是。”肖时钦说。

他们看着对方,突然叹了口气。

“那就再见了,”喻文州说,“我往那边走一走。”

“再见。”肖时钦摆了摆手。



章叁 楚云秀和周泽楷的场合

楚云秀有点头疼。她隔着老远就看见了周泽楷,第一个见到的是帅哥当然是好,但她有点发愁交流的事。她觉得不能躲,因为对方很明显也看到她了,只能硬着头皮上。

结果没想到的是先说话的竟然是周泽楷。

“前辈好。”他说。

楚云秀撇了撇嘴,“我只比你大一岁,而且三十多岁的老女人最讨厌别人说她老了。小周快懂点事。”

周泽楷顿了一顿说:“云秀姐好。”

楚云秀吓了一跳。

然后她岔开了话题:“小周咱们有多少年没见了?有七八年了吧。你现在做什么了?”

周泽楷倒是没有以前局促的样子了,虽然话还是不多但是交流明显娴熟了很多:“八年,在做销售。”

原来如此。楚云秀在心中默默给周泽楷的客户点了根蜡。她看见周泽楷拿了个公文包,就顺口一问:“出来玩还拿着包,最近正忙着?”

“不是。”周泽楷把包打开,从里面扯出一个小玩意儿塞给楚云秀。

是个人物挂件,做的挺粗糙的,楚云秀费力地辨认出是个荣耀男性元素法师。

“是……风城烟雨吗?”


周泽楷嗯了一声,想了想又补充:“我自己做的。”

“哦那也是,现在肯定没得这周边。”楚云秀看了看风城烟雨人物挂件,就从手提包里拉出一大串钥匙,把挂件挂上去了。她瞥了眼周泽楷,觉得他看起来还挺高兴的,就觉得自己做得不错。

楚云秀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我可没什么能送你的。说实话我都没想到会碰到什么人,遇见你我挺开心的。”

“大家都没忘记。”周泽楷说。

楚云秀愣了一下,又笑起来:“小同志近几年没少看电视剧啊。”

周泽楷看起来还想要说点儿什么,但楚云秀抢在他前头拍了拍他的肩膀:“今天结束我要是没碰上别人就单独请你吃饭,我现在要顺着这边再走一段,你和不和我一起?”

周泽楷想了想就说:“我等等。”

楚云秀没说别的,挥了挥手就沿着河岸向远一点的地方走过去。

TBC

下一章老魏小卢黄少叶不羞上线,要刷一发对蓝雨的满满的爱♂

评论 ( 2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意抱琴 | Powered by LOFTER